top of page

​牧者的話

追求真理、操練信心;同奔天路、共建神家

在這個充滿挑戰和變動的世代中,信徒應該如何面對?教會確立了2024年的主題:「追求真理、操練信心;同奔天路、共建神家」,盼望弟兄姊妹能活出基督信仰,以生命影響生命。
1.「追求真理、操練信心」
世界上有很多的聲音,誘惑和迷惑着我們離開神的心意。聖經是神的話語,引導信徒在人世間明白神的旨意,使信徒過討神喜悅的生活。追求真理是信徒其中一項使命。我們要以謙卑的心努力研讀聖經,在生活中活出信徒的榜樣。


然而,追求真理並不僅僅是知識的追求,更是信心的操練。信心是我們與神之間的連結,幫助我們能夠超越困難和逆境,堅定地抓緊神的應許,活出豐盛和有意義的人生。當我們面對挫折和疑惑時,信心能夠讓我們站立得穩,倚靠神過得勝的生活。


2.「同奔天路、共建神家」
中國人有一句諺語:「同枱食飯,各自修行」,教會在不知不覺間落入同樣的光景。同奔天路是信徒應有的態度,因為我們不是獨自行走在信仰的道路上,而是與弟兄姊妹一同前行。在這個旅程中,我們需要彼此扶持、鼓勵和提醒,透過彼此的關懷,一同分享屬靈的經歷,建立真摯的關係。


神的家是一個充滿着愛、和諧和服侍的地方,願我們彼此以愛心款待別人,為有需要的肢體伸出援手,以和平合一的態度彼此聯繫,使未信的人看見我們的好行為,吸引他們成為神家裏的人,成為最美的果子獻呈給那位坐在寶座上的大君王。

親愛的弟兄姊妹,讓我們以「追求真理、操練信心;同奔天路、共建神家」,成為我們的目標,在聖靈的引導下把信仰活現在世人的眼前。願昔日使徒保羅對以弗所教會的勉勵,成為今日對我們的提醒:
           『祂所賜的有使徒,有先知,有傳福音的、有牧師和教師。為要成全聖徒,各盡其職,建立基督的身體,直等到我們眾人在真道上同歸於一,認識神的兒子,得以長大成人,滿有基督的身量。』(以弗所書4章11-13節)


神賜予教會各式各樣的恩賜,為的是要把基督的身體(教會)建立起來。教會惟有在基督的真道上合一,才可以明證耶穌基督是又真又活的神。我們並不孤單,因為我們有肢體,更有神的同在。


願平安、仁愛、信心,從父神和主耶穌基督歸與眾弟兄姊妹,並願所有誠心愛我們主耶穌基督的人都蒙恩惠。阿門!

阮威儀牧師

唐榮敏牧師引用以下經文共勉:
腓立比書1:3-6
『3. 我每逢想念您們,就感謝我的神。4. (每逢為您們眾人祈求的時候,常是歡歡喜喜的祈求)5. 因為從頭一天直到如今,您們是同心合意的興旺福音。6. 我深信那在您們心裡動了善工的,必成全這工,直到耶穌基督的日子。』

bottom of page